沙漠气候

沙漠气候BWh, BWk, BWn),又称沙漠性气候,是柯本气候分类法B类气候的一种,也称为干燥气候,是一种不能分类到极地气候,但降水量又低到无法承受多数植物生长的气候,本气候下最多可以生长灌木丛[1]

气候分布
  BWh
  BWk
气候分布
  BWh
  BWk

熱帶沙漠氣候

熱帶沙漠氣候(BWH),通常在中低緯度的亞熱帶海脊下發現,南北緯度通常在20°至33°之間。熱帶沙漠氣候全年炎熱乾燥。遍布北非,中東,印度次大陸的西北部,澳大利亞內陸以及美國西南部和智利的較小地區。除歐洲和南極洲以外的每個大陸都存在熱帶沙漠氣候。

参考文献

  1. Peel, M. C.; B. L. Finlayson and T. A. McMahon. (PDF). 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2007, 11: 1633–1644 [2011-08-19].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2-02-03).

外部链接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