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裔德國人

越南裔德國人德國國內最大的亞裔族群。依照德國聯邦統計局統計,德國有83,446名越南人(2005年末)。從1981年至2007年,共有41,499名越南人放棄越南國籍成為德國公民。另外,德國還有超過4萬名的越南非法移民,主要分佈在德國東部。

越南裔德國人
Vietnamesen in Deutschland
Người Việt tại Đức
Dang Ngọc Long
Jenny-Mai Nuyen
Marcel Nguyen
Phan Thị Minh Khai
Kim Bui
總人口
140,000 (2011)
分佈地區
柏林
語言
越南語德語
宗教信仰
佛教[1]羅馬天主教[2]
相关族群
越南裔保加利亞人越南裔捷克人越南裔俄羅斯人越僑

德國的越南人口主要來自冷戰時代東德蘇聯越南民主共和國簽訂互助協定而引入的外勞,以及西德所接收的越戰難民。與其他國家不同的是,德國越南族群佔多數的不是越戰難民,反而是東德外勞。

著名人物

參考文獻

  1. , Voice of Vietnam, 2013-05-15 [2013-07-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11)
  2. Baumann 2000,Ch. 3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