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

长海县辽宁省大连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辽东半岛东部的黄海北部海中,东与朝鲜隔海相望,西邻大连市的金州区普兰店区。全县由142个岛、坨、礁组成,统称外长山列岛。陆地总面积119平方千米,海域面积7720平方公里。人口8.4万。邮政编码116500。县人民政府驻大长山岛镇东山社区。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的海岛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的海岛边境县。最西端岛屿是广鹿岛,最东端岛屿是海洋岛

长海县

长海县的地理位置
国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
隶属行政区辽宁省大连市
区划类别
区划代码210224
总面积142.05 平方千米
- 陆地(含水域)119
- 水域7720
总人口8.4万人
时区UTC+8北京时间
邮政编码116500
电话区号+86 (0)411
網站:长海县政府网

历史沿革

该地最早的人类活动遗址上马石贝丘遗址距今7000余年。1945年11月由建立长山区,隶属新金县(今普兰店区)。1949年11月,设立长山县,属旅大行署区旅大市。1953年1月因与山东省长山县(今长岛县,已于2020年6月22日与蓬莱市合并改制为蓬莱区)重名而改称长海县至今。

经济

是一个以旅游业、捕捞业、养殖业及相关产业为主的海岛县。

交通

全县有人居住的岛屿之间全部通船,并与金石滩港、普兰店皮口港、大连港有海上航线。大长山岛上建有大连长海机场,并有往返周水子国际机场的固定航班(冬季停飞)。各岛内基本形成了完善的公路网。目前大长山岛、小长山岛、獐子岛、海洋岛、广鹿岛有岛内公交线路

行政区划

长海县下辖5个[1]

大长山岛镇獐子岛镇广鹿岛镇小长山岛镇海洋岛镇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