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巨人

霜巨人(jötunn,複數形:jötnar)是北歐神話中最古老的巨人,因为最早的巨人尤彌爾就是霜巨人。

霜巨人法夫納和發索爾特抓住芙蕾雅亞瑟·萊克哈姆為《尼伯龍根指環》作的插畫。

有別於一般的巨人,他們外表不像山巨人一樣粗魯,不會像山巨人的殘暴粗鄙,也不會像火巨人一樣眼中只有破壞。

但霜巨人卻是所有巨人種族中最有侵略性,也是最有野心的種族,同時霜巨人亦是所有巨人中裝甲最强。

傳說霜巨人從口中吹出的氣可以將面前的事物變為冰塊,讓其他的萬物敬而遠之。

傳說

索列姆

傳說霜巨人國王索列姆是雷神索爾的頭號公敵,同時也喜歡愛慾女神芙蕾雅。有一次索列姆偷了雷神之鎚,並威脅眾神除非芙蕾雅答應嫁給他才會歸還。索爾為了奪回鎚子,接受洛基的提議假扮成愛慾女神芙蕾雅主動接受索列姆的求婚。在婚宴上,巨人們很訝異新娘吃了一頭牛,幾條鮭魚與一桶蜂蜜酒。在場的邪惡之神洛基辯稱新娘因為很高興要嫁給索列姆國王,好幾天不吃東西。直到索列姆發現新娘的面紗下面有鬍子,當場揭穿索爾。索爾奪回自己的鎚子,便一鎚擊殺索列姆,然後將在場的巨人全部擊殺,包括索列姆的妹妹,她前來想得到婚宴的禮品,卻遇上索爾的屠殺,最終也命喪於鎚下。

赫朗格尼爾

赫朗格尼爾,是北歐神話中的霜巨人,據說是霜巨人中最強的一個,故事中指出他的頭、心臟和身上的甲冑都是石頭做成的,而且他的心臟是三角且銳邊的。另外他的武器也是石頭,是一根燧石巨棒。

後被索爾給殺害。

大眾文化

  • 刀劍神域II 幽茲海姆BOSS角色【索列姆】
  • 電影《雷神索爾

参看

  • 北歐巨人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