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螺城

古螺城越南语)是河内以北约20公里的一座古代城堡,該城在鸿庞氏末期(约公元前257年)被確立為甌貉的首都。

古螺城地图,红色为城墙,蓝色为水面,绿色为树木

历史

据民间传说,公元前257年,蜀泮击败了最后的雄王,建立了瓯雒国,选择红河三角洲北部河漫滩的古螺城作为新首都。这座城堡是一个螺旋形的巨大建筑群,修建时动用了大量的劳动力和资源[1]

古螺城包括外侧的两层城墙,和内侧的长方形城堡。[1]外城墙周长8公里,高12米,底部宽25米。考古学家估计,构建整个要塞,运输了超过200万立方米的材料[1]

古螺城内部安阳王庙

文學

  • 元和郡縣志:昔秦人築城於武周塞以備胡,城將成而崩者數矣,有馬馳走周旋反复,父老異之,因依而築,城乃不崩,遂名馬邑。

参考

  1. Higham, p. 122.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