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教師英語:中文口語也常稱作「老師」,舊稱先生),又稱作教育工作者、教員,是大眾對教育從業者的稱呼,是培養社會所需人才的專業。於教育機構;因應社會需要,亦有家庭教師的私人從業者。在教育上,其職責是傳授學生知識、學習方法和實踐技巧(傳道、授業、解惑)。在不同的時代地方文化,對要擔任教師的學歷要求和分類亦隨之不同。在不少國家及地區,教育課程由有關的教育機關審核及/或考試才得確認其教師專業資格。

古代

教師最早被稱為「師氏」、「父師」、「少師」,「教书匠」,「先生」,「老師」初指年老資深的學者,亦是對教師的尊稱,私學教師則被稱為塾師、館師、館賓、館客,後人對教師的尊稱尚有西席、西賓、先生、夫子、絳帳。

職級

大學層級

大學裡,教師往往區分成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等多個職級,有些學校還設有講座教授的職級。

中學層級

高級中學各級學校裡,教師區分導師助理教師副教授師教授師多個職級,有些設有講座教師職級。

参考文献

您可以在維基文庫中查找此百科條目的相關原始文獻:

    外部链接

    参见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