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

地理

昭苏县是群山环抱的高位山间盆地,海拔在1323米-6995米之间。南边是天山的主脉,阻挡着南疆沙漠吹来的干热风,;北面是山体较矮的乌孙山;西边为查旦尔山,形成南、西、北三面高、东部略低的盆地。西南边的汗腾格里峰是天山山脉第二大高峰,是特克斯河的主要水源,特克斯河是伊犁河最大的支流。昭苏是新疆境内唯一一个没有荒漠的县。

行政区划

昭苏县下辖5个、2个、3个民族乡[1]

昭苏镇喀夏加尔镇阿克达拉镇喀拉苏镇洪纳海镇乌尊布拉克乡萨尔阔布乡察汗乌苏蒙古族乡夏特柯尔克孜族乡胡松图哈尔逊蒙古族乡和昭苏林场

节日

  • 昭苏天马节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