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主席府

越南主席府越南语)位于河内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建筑群附近,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国殖民地建筑。

河内主席府
池塘

历史

原为法属印度支那总督府,建于1900年和1906年之间。设计者为法属印度支那的官方建筑师奥古斯特·亨利Vildieu。这是一座纯粹欧洲风格的黄色建筑,铁艺大门,古典列柱,壮观的楼梯,唯一让人感觉到身处越南的视觉线索是庭院内的芒果树。

1954年,越南劳动党主席胡志明统治北越后,拒绝住进这座豪华的建筑,只是在此接见外宾,1958年,他自己住进后花园池塘旁的棚屋,该棚屋甚至没有厕所。1975年越南统一后,此棚屋以胡志明故居名义列作遗址并加以维护。

主席府主要用于举行越南政府会议。主席府内部不向公众开放,但是人们可以付费参观花园和胡志明的棚屋。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