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

橙色,又稱橘色,作為二次顏料色,是红色黄色的混合顏色,得名於的顏色。在光譜上橘色介於紅色和黃色之間,波長則在585奈米到620奈米之間[1]

橙色
網頁顏色#FF7F00
RGBN(r, g, b)(255, 127, 0)
CMYKN(c, m, y, k)(0, 128, 255, 0)
HSV(h, s, v)(30°, 100%, 100%)
N:代表值域介於0~255之間
橘子

橘色在空气中的穿透力仅次于红色,而色感较红色更暖,最鲜明的橙色应该是色彩中感受最暖的色,能给人有庄严、尊贵、神秘等感觉,所以基本上属于心理色性。历史上许多权贵和宗教界都用以装点自己,现代社会上往往作为标志色和宣传色。不过也是容易造成视觉疲劳的色。對比色為藍色。

橘色明视度高,在工业安全用色中,橙色即是警戒色,如火车头、登山服装、背包救生衣等。橙色一般可作为喜庆的颜色,同时也可作富贵色,如皇宫里的许多装饰。红、橘、黄三色,均称暖色,属于注目、芳香和引起食欲的色。

橙色的用途和象徵意義

  • 烏克蘭,橙色是橘色革命的代表顏色。
  • 台灣,橙色是親民黨的代表顏色。
  • 泰国,橙色是星期四的代表颜色。
  • 古羅馬時期,新娘會穿著橙色衣服象徵忠誠。
  • 橙色在电阻值中代表3。橙色外皮的通信用光纖多模光纖以與黃色外皮的單模光纖區分。
  • 橙色在標記色彩標準中被用作指示危險事項、航海事項和航空事項。
  • 除了經典的黑白條紋樣式外,一些監獄也會使用橙色的囚服。
橘子

參考文獻

  1. 藝術與建築索引典—橙色·於2009年12月18日查閱

参见

  橙色系  
橘紅
Orange-red

Tangerine
柿子橙
Persimmon

Orange
陽橙
Sun orange
熱帶橙
Tropical orange
蜜橙
Honey orange
杏黃
Apricot
               
沙棕
Sand beige

Beige
灰土
Pale ocre

Camel
椰褐
Coconut brown

Brown
咖啡
Coffee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