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交易所

证券交易所英語:)是买卖股票公司债政府公债國庫券、可轉讓定期存單等有价证券市场。集合有价证券的买卖者,经过证券经纪人的居间完成交易。

世界上最早的证券交易所是1602年由荷蘭東印度公司设立的荷兰阿姆斯特丹交易所。在中国,最早的证券交易所是1905年外商组织的上海众业公所,以及1918年设立的北平证券交易所。现代交易所中规模较大的,如纽约伦敦的证券交易所,都有经营除了當地證券外的各国证券交易。证券交易所的出现,为证券买卖创造了一个常设市场,成为货币资本借以实现长期投资机构,因此通常称它为长期金融市场。在一些国家,证券交易所作为经济的核心,有能力从项目跨越大公司,几个特定的产品在证券交易所内交易,参与者之间的新形式的经济交流。

交易所

亞洲
東京證券交易所
名古屋證券交易所
札幌證券交易所
福岡證券交易所
韓國交易所
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
新加坡交易所
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
孟買證券交易所
上海證券交易所
北京(場外)證券交易所
深圳證券交易所
香港交易所
澳門交易所
台灣證券交易所
卡拉奇证券交易所
歐洲
巴黎證券交易所
倫敦證券交易所
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
冰島證券交易所
北美洲及其他
澳洲證券交易所
紐約證券交易所
那斯達克
多伦多证券交易所
墨西哥證券交易所
南非证券交易所
加纳证券交易所
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证券交易所

参见

维基共享资源中相关的多媒体资源:证券交易所

另見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