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埃尔二世 (葡萄牙)

曼努埃尔二世(全名曼努埃尔·玛丽亚·菲利佩·卡洛斯·阿美利奥·路易斯·米格尔·拉菲尔·加布里埃尔·贡扎加·法蘭西斯科·德·阿西西·欧仁尼奥葡萄牙語:1889年11月15日-1932年7月2日),葡萄牙王國末代国王(1908年—1910年在位),葡萄牙国王卡洛斯一世的次子,1908年卡洛斯一世与葡萄牙王储、曼紐的哥哥路易斯·费利佩被激进的共和派刺杀身亡,曼努埃尔二世即位为葡萄牙国王。曼努埃尔二世在1909年被英國國王爱德华七世授予嘉德勋章

曼努埃尔二世
曼努埃尔二世
葡萄牙国王
統治1908年2月1日-1910年10月5日
前任卡洛斯一世
繼任职位被废除[1]
出生(1889-11-15)1889年11月15日
 葡萄牙王国里斯本貝倫宮
逝世1932年7月2日(1932歲-07歲-02)(42歲)
 英國英格兰倫敦福爾維
安葬1932年8月2日
布拉甘薩王朝王家先賢祠
配偶霍亨索倫-西格馬林根的奧古斯塔·維多利亞公主
全名
曼努埃尔·玛丽亚·菲利佩·卡洛斯·阿美利奥·路易斯·米格尔·拉菲尔·加布里埃尔·贡扎加·法蘭西斯科·德·阿西西·欧仁尼奥
Manuel Maria Filipe Carlos Amélio Luís Miguel Rafael Gabriel Gonzaga Francisco de Assis Eugénio de Bragança
王朝布拉干萨-萨克森-科堡-哥达王朝
父親卡洛斯一世
母親奧爾良的阿美莉
宗教信仰天主教
葡萄牙国王曼努埃尔二世

曼努埃尔二世即位后,极力寻求保存布拉干萨王朝葡萄牙王國脆弱的统治,于是在即位当年遣散了独裁者若昂·佛朗哥和他领导的整个内阁,邀请海军上将阿马拉尔组阁,并邀请复兴党、进步黨参加。这被共和派和社会主义者称为一次巨大胜利。在他统治的两年时间,七次改组内阁,政局一片混乱,终于在1910年10月3日晚爆发了革命,曼努埃尔二世的宫殿被轰击,他于10月5日被废黜并于当天逃亡到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曼努埃尔二世后定居英国伦敦

1913年9月4日,在锡格马林根霍亨索伦公主霍亨索倫-西格馬林根的奧古斯塔·維多利亞公主结婚。没有子嗣。

曼努埃尔二世是一位藏书家,并写了一本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葡萄牙文学指南。

曼努埃尔二世于1932年7月2日逝世于英国托维肯汉姆。由于他没有子嗣,他认可布拉干萨公爵杜阿爾特·努諾为他的继承人。

祖先

參考文獻

  1. 1910年葡萄牙革命成功,葡萄牙王國灭亡,葡萄牙第一共和國成立。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