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大劇院

河內大劇院越南语?)是位於越南河內的一處始建於20世紀初的大型劇場建築,被認為是一個典型的法國殖民時期的建築古跡。

河內大劇院
地址河內市還劍郡钱场街1號
電話:84.439330113
城市河內
国家越南
建筑师Broyer
Harley
Lagisquet
胡紹治(Hồ Thiệu Trị)
容纳人数598
类型新古典主義建築
开张1911
重建1995 - 1997
网站hanoioperahouse.org.vn

歷史

河內大劇院於1901年6月7日動工興建,1911年完工,其初衷是上演西方戲劇,為法國殖民當局官員服務。越南上流社會也能入場觀看,但必須穿著禮服,購買昂貴的門票。後來,大劇院也舉辦過救濟災民,建設濟貧屋等慈善演出。1940年後,國內劇團也可以租場表演。

1945年,大劇院廣場舉行聲勢浩大的群眾集會,打響了越南八月革命的第一槍。隨後,越南第一屆國會會議等重大社會政治活動也在這裏舉行。

風格結構

大劇院在設計上融合了羅馬式建築、法國式建築,特別是法國城堡巴黎歌劇院等各種建築風格,成為一座融貫歐陸的獨特工程。大劇院內設一座大型舞臺,八百七十座觀眾席,二層設多間貴賓包廂。

维基共享资源中相关的多媒体资源:河內大劇院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