Ľ

Ľ, ľl-caron)是斯洛伐克语罗姆语的字母。在斯洛伐克语中,这个字母排在字母表的第 23 位,用来表示国际音标中的 /ʎ/。這個字母一般在手寫時會在大楷L與小楷L之上加上倒折音符(ˇ)(hacek)符號,但在印刷體,hacek通常都會被簡化成為在字母右邊的單引號 (apostrophe)。

Ľ ľ Ľ ľ
拉丁字母 ľ
大寫字母 Ľ
小寫字母 ľ
Unicode編碼 大寫:U+013D
小寫:U+013E

字符编码

字符编码UnicodeISO 8859-2
大写 ĽU+013DA5
小写 ľU+013EB5

参看

ISO基本拉丁字母
Aa Bb Cc Dd Ee Ff Gg Hh Ii Jj Kk Ll Mm Nn Oo Pp Qq Rr Ss Tt Uu Vv Ww Xx Yy Zz
L 的修饰字母
Ĺ弾ĻļḶḷḸḹḼḽḺḻŁłĿŀȽƚⱠⱡⱢɫɬɭȴ
使用倒折音符的字母

历史古文字变体连字衍生字母附加符号标点符号数字Unicode字母列表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