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尉

「上尉」一詞在漢語中的使用,最早可追溯至民國初年,南京臨時政府設置的軍階。「尉」在古代是武官職稱,如縣有縣尉朝廷有「中尉」;三公中有「太尉」。

上尉是军队的职衔,在少校中尉之間。

在少数国家,存在大尉军衔,作为上尉的更高一级军衔。在數國軍隊中,陆军以及空軍、海軍陸戰隊的上尉英譯為captain,海军上尉称为lieutenant。英国皇家空军上尉则特稱flight lieutenant。日本自衛隊相當於上尉的階級簡稱「1尉」,依軍種分為「1等陸尉」、「1等海尉」及「1等空尉」,大韓民國國軍的上尉軍階則稱做「」(對應漢字為大尉)。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尉则根据条例,可以担任从副连职军官、正连职军官和副营职军官。[1] 在1955年军衔制度中则担任副连职军官与正连职军官。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國軍上尉主要擔任連長或副連長的職務,但可佔缺擔任營輔導長、副營長

英國

英国陆军上尉主要担任副连长的职务。

美國

美國陆军上尉则担任连长的职务。



参考文献

  1. 人民网. . 中国军网. 北京. [2017-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21) (中文(中国大陆)‎).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