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

英雄指品格優秀、做出超越常人事績的人。“英雄”一词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但有时为了作区分,也可以用“英雌”、“女英雄”、“巾帼英雄”等词特指女性英雄人物。

南宋時期被視為抗金英雄的岳飛塑像

在傳说中,英雄往往具有超人的能力或勇武;在歷史上,英雄往往具有很强的人格魅力,親自做出或领導人們做出有重大意義的事情,受到民眾擁戴。

语源

中国:魏明帝时期的劉邵在其著作《人物志》第八篇《英雄》中写道:“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如張良是「英而不雄」,而韓信則為「雄而不英」。兼有英雄,则能长世;漢高祖项羽是也。

应用

「英雄」是日常生活、文學歷史學心理學常用的概念: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

    参见

    This article is issued from Wikipedia. The text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 Attribution - Sharealike. Additional terms may apply for the media files.